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表明免提手机装置无法确保驾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美国底特律7月11日消息,一项针对澳大利亚司机的研究表明,不论他们是否使用能够提高驾驶中通话的安全系数的耳机或麦克风之类的免提装置,在驾驶中使用手机出现严重交通事故的情况要比不使用手机高四倍左右。

  该项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上,首次利用真实的事故数据和手机通话记录表示了驾驶中通话与事故中严重受伤的情况。这也是首次非实验性质的明确得出结论,在驾驶中将手机放在耳边或通过免提装置通话具有同样的危险。

  由于手机记录不能被当作公开的信息,类似的调查在美国并没有被考虑。由联邦政府所做的最新调查依赖于志愿者在驾驶中的录影或在实验室中由研究者对司机所做的监控实验。

  最新的研究检验了744名澳大利亚佩斯市司机的手机记录,这些司机都曾被要求使用免提装置。研究者估计了事故出现的时间,并查看使用手机的司机在此时是否导致事故的出现。然后,他们又查看了在事故发生几天前的类似的时间间隔,通过以上的办法计算使用手机所增加的风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