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万维网联盟提出建议书 欲统一XML标识符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3:57 赛迪网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网络标准的领导团体W3C建议用一种统一的方法来识别XML文件中的各种元素,并称这将解决XML的最终难题。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在周二时提出将XML:ID作为识别XML文件的唯一标准标识符,并承诺这个规范的制定可以给XML编写者的工作带来便利。

  万维网联盟的体系结构领域的领袖Philippe Le Hégaret说:“这将大大简化他们(指XML编写者)的工作。”“他们可以放心地利用标识符,而无需担心XML分析器是否会支持它。”

  XML编写者目前使用的方法是利用另一个独立的文件,比如计划文件或者文件类型定义(DTD)文件来标识某个文件的不同部分。如果某个XML分析器无法找到或者无法读出计划文件,那就会带来很多麻烦。

  XML编写者现在还可以利用一些内部机制来作为标识符,但是那些内部机制也会带来很多问题。

  他们提出的建议书中写道:“有一些规范,包括著名的SOAP (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协议禁止建立内部子集,在构造XML处理器时可以用外部子集来进行,但不保证所有的XML文件用户都可以成功识别这些标识符。”

  统一标识符是很有用的,例如,如果某个文件编写者想在一个文件中的某个部分,比如某个特定的表格或表单中,应用CSS (Cascading Style Sheets)或XSLT (Extensible Stylesheet Language Transformations) 时,统一的标识符就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

  提出XML:ID的建议书在万维网联盟的四步建议程序中列于倒数第二位。万维网联盟目前正在征集意见中,征集的截止日期是8月26日。

  相关报道:万维网之父称网页设计制约移动网络普及度

       万维网发明者预测下一代智能网络“语义网”

       万维网发明者:未来网络将理解人类语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维网新闻 全部XM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