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八地扩容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51 新京报

  固话用户数增长半数以上靠小灵通,正逐步采用PAS新技术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记者获悉,由于今年上半年小灵通增长势头仍然迅猛,因此两大固话运营商仍将小灵通作为重点发展对象。

  据悉,中国电信已决定在江苏、浙江、湖北、上海、广东、广西、福建和云南等南
方八省市区扩容小灵通网络,由UT斯达康承建,合同金额1亿美元。

  根据信产部统计,小灵通仍然是新增固定电话用户的主要因素,这可能是中国电信和网通继续扩容小灵通网的重要原因。此前的6月,网通刚在黑龙江、辽宁、山东、内蒙古和北京进行小灵通网的扩容。现在看来,小灵通仍是两大固话运营商蚕食移动通信市场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固话运营商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在3G之前,小灵通不会被放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两大固话运营商和UT斯达康为使小灵通生命力更长,正对小灵通技术进行升级。据悉,一种基于IP技术的PAS网络正逐步采用,PAS/iPAS无线市话是新一代无线市话通信方式,网通已用PAS技术在黑龙江、辽宁、山东、内蒙古和北京铺设网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