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趋势科技报告显示手机病毒威胁与日俱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kuhn

  【eNet硅谷动力消息】趋势科技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病毒报告的结果显示,针对移动通讯的病毒演进速度非常快,去年六月第一种手机病毒出现,到今年上半年就有超过10种恶意程序将矛头对准移动通讯,依这种演进速度来看,趋势科技呼吁,面对未来手机病毒的威胁不可以掉以轻心。

  趋势科技表示,2005年上半年,包括实时通讯IM蠕虫病毒、木马程序、手机病毒及混合式攻击等四大类型的病毒,居网络威胁之冠。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手机病毒演进速度非常快,尤其是蓝牙功能的手机,已经成为黑客攻击的新目标。

  趋势科技技术总监王应达表示,幸运的是,手机病毒多半锁定目标是蓝牙功能手机。但随着手机功能日新月异,提供病毒传输渠道将更趋多元,趋势科技指出,持有多媒体功能手机者,在接收照片、文字及多媒体信息内容时,要注意是否隐藏有病毒讯息。

  趋势科技强调,一旦混合式攻击从个人计算机移植到手机平台,必须注意的是手机平台会不会成为黑客远程遥控的装置,如果用于不当之处,其杀伤力远甚于计算机平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