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互联网中断事件专题 > 正文

ADSL被指需提高性能 中国已研发下一代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20:0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针对7月12日下午2时35分左右北京部分地区互联网发生故障,ADSL服务被迫中断,时间长达15分钟左右,信息产业部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认为,此事将诱发对互联网接入技术的高度重视,甚至可能诱发对ADSL技术的升级。

  陈金桥表示,首先,这个事反映了互联网的重要性,说明社会公众对互联网的依赖性已经太强了。

  其次,说明互联网安全体系还很脆弱,目前互联网的根服务器在美国,路由器这种互联网关键性部件又是美国的跨国公司占主导,容易导致出问题。

  对于如何避免上述问题,他说,民族通信企业需要大力提高研发、制造水平,这样才能有主动权。

  另外,他指出,像ADSL这样的宽带接入技术还只是第一代、第二代的技术,适于下行,包括流媒体下载等都没问题,但不适合上行,而未来的宽带接入技术需要开发上行、下行没问题的技术。

  不过,他告知,国内也正在研发下一代宽带接入技术,中国已经在这方面起步了,这种故障今后完全可以控制。

    相关报道:北京互联网部分中断 疑为DNS服务器存在问题

    北京网络中断原因查明:路由器软件故障导致

    路由器故障导致北京断网 疑为国外公司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DSL新闻 全部路由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