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银监会发出风险提示 电话银行诈骗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2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中国银监会7月11日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邮政储蓄机构及社会公众提示电话银行风险。

  近期,银监会接到报告,反映在个别地方,有人假冒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电话银行服务
,以此骗取客户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为此,银监会特别提醒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邮政储蓄机构及社会公众注意识别和防范。

  银监会提醒客户应特别注意,不要使用经过其他电话号码连接后的“电话银行服务”;目前,也没有一家银行或邮政储蓄机构可通过一个电话号码同时提供多家银行的电话银行服务。客户不要轻信任何非正常渠道提供的电话银行服务,如有发现,应立即与相关的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机构联系,及时反映情况。

  银监会提醒,客户在设置电话银行密码时,不要使用过于简单的数字(如6个6,6个8等),不要使用自己的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等容易被人猜中的数字作为密码,也不要使用与电子邮件或连接互联网相同的密码;可以考虑分开设置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并定期进行修改;应注意保护自己的密码,不要轻易向任何人泄露,避免由此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