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D-SCDMA应用与3G研讨会专题 > 正文

独家:TD-SCDMA外场测试结束 终端无明显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9:1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下午,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负责3G测试的专家组成员和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所长宋彤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谈及了TD-SCDMA测试和3G增值业务创新等重要问题。

    据悉,备受瞩目的TD-SCDMA测试目前已基本结束,正进入测试报告编写过程中。这应该是目前关于TD-SCDMA测试的最新进展。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是指定的负责3G测试的机构,包括TD-SCDMA在内的三个3G标准都由其测试。按照以往披露的TD-SCDMA测试安排,6月底应结束测试,该专家组成员透露,目前是按照这个步骤来进行。

  针对日前传出的TD-SCDMA将延迟测试,该专家组成员表示,关于TD-SCDMA的测试结果有一个总结和整理的过程,总结报告需要专家组来讨论,并且需要报信产部来定调。目前,这个报告正在编写过程中。

  对于TD-SCDMA测试的情况,该专家组成员透露了一些重要信息,她说,从功能上看,TD-SCDMA的一部分手机已经能支持384K的速率,但成熟度和设备稳定性需要在实际网络中大规模使用去验证。

  她表示,TD-SCDMA终端测试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只是成熟度的问题,需要在成熟度发展方面继续发展。 

    对于上马3G涉及的业务创新问题,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所长宋彤则表示,2G和3G有着巨大的不同,最突出的比如移 动视频,2G和3G的用户的体验差别非常大,因此需要尽早研究。

    对于目前2G时代中国增值业务的发展现状,宋彤认为:一,2G时代增值业务的发展改变了传统通信链的结构,使得产业链更加复杂化,为以后3G时代的增值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二、2G时代的增值业务发展比较快,但从总体收入来说,占的比重还很小。

    对于中国上马3G后是否增值业务就会飞跃式发展,宋彤认为,这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报道:测试理想商用在即 TD-SCDMA产业进入最后攻关

               TD联盟否认3G测试延期 共搭建4张试验网

  相关专题:TD-SCDMA测试延期风波


  爱问(iAsk.com)
  TD-SCDMA 相关网页约1,0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