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oIP用户达1100万 Skype受宠程度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48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7 月11日国际报道 分析人士表示,VoIP的使用正在蓬勃发展,但他们指出,Skype不会象想像的那样受欢迎。

  最新的数字显示,互联网电话服务的普及率正在迅速提高。市场调研厂商Point Topic 在上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截止到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全球有1100万人在使用零售VoIP服务。这意味着,在过去的9 个月内,全球零售VoIP服务的数量翻了一番。

  日本是VoIP服务市场上的领头羊,有450 万用户,紧随其后的美国有210 万用户。这些数字不包含Skype 等软件用户。

  截止到4 月中旬,SKype 客户端软件的下载量达到了1 亿次,SKype 有3500万个注册用户,有120 万人在使用SKypeOut服务━━该服务能够使用户以每分钟0.014 欧元的价格呼叫固定电话和手机。

  Point Topic 指出,实际的Skype 用户数量为530 万,远低于下载量。Point Topic 的高级分析师博斯耐尔表示,这表明许多人都下载了 Skype 客户端软件,而没有注册,许多人注册了但很少使用,甚至永远都不会使用Skype 的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oI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