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GMS地区电信发展展览专题 > 正文

冷荣泉:提高次区域信息化水平 缩小数字鸿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20 通信世界

  作为中国的主体运营商之一,在GMS信息高速公路项目中,中国电信担当了牵头人的角色,并成为该项目的中方惟一实施单位。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目前已经开展的一些工作。2005年1月,在信息产业部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项目指导小组的领导下,中国电信集团召开了由六国电信运营企业参加的GMS信息高速公路实施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成立实施小组委员会
,由中国电信担任实施小组第一任主席;2005年2月至4月,中方组团对其它五国进行了实地调研,期间收集了大量各国网络现状、业务发展预测、信息等第一手资料,形成了网络建设的规划方案;2005年5月,实施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与会各方对最终规划方案达成共识,对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最终确认,并同意签署谅解备忘录。

  冷荣泉表示,加强国际合作,缩小数字鸿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电信同样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推动GMS 信息高速公路的规划和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与各国电信业的合作。这对次区域的经济发展有利,同时反过来也会促进中国电信国际业务的增长,提高中国电信国际网络通信能力和业务开通能力。

  投身GMS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充分说明了中国电信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全球网络的战略部署。近年来,中国电信在成功实现海外上市的基础上率先迈出境外拓展的步伐。据介绍,业务延伸、网络延伸、服务延伸是中国电信海外拓展战略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业务延伸,进一步提升中国电信的品牌影响力;通过网络延伸,有效降低国际业务的成本;通过服务延伸,为所在国客户和中国跨国客户提供境外电信服务。为实施“三个延伸”战略,中国电信先后成立了中国电信美国公司、香港公司业务部、欧洲办事处等境外机构。随着中国电信境外拓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其在全球电信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突出。

  除了在GMS信息高速公路担当实施单位以外,中国电信还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计划》的实施单位,积极落实国家外交战略和经贸合作有关部署,在通信与信息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提出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和中俄、中亚五国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发展构想、合作建议及实施计划,得到了各国的积极响应。(王倩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