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消协:我国手机消费矛盾突出投诉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专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日前指出,移动通信消费是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消费领域,也是中国 消费者协会一直关注的消费维权的热点之一。从目前国内移动通信服务发展情况看,总体上是市场发展快、需求大,同时服务不能适应需求,矛盾突出,投诉每年都在大幅增长。

  董京生表示,以“行动起来,创建公 平的信息社会”为主题的第37届世界电信日刚刚过去,“公平”构成 了当前全球电信经营管理和实现消费者诉求的重要基础。倡导诚信公 平的消费理念,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但 国内移动通信服务服务不能适应需求,矛盾突出,主要表现在随着手机新技术和新业务不断走向应用,手机服务的内涵在 不断延伸,其特征也更加具有多样性。

  随着手机市场逐步 步入成熟阶段,国内移动通信消费也由一般大众化服务向精细式个性 化服务转变。要在满足大众化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市场细分的 要求,做好个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移动通信服务长期滞后于消费 市场发展,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且总体不高,增值服务内容不能满足需 求,服务形式缺乏创新等,是当前国内移动通信服务市场存在的几个 主要问题。

  董京生强调,准确把握消费需求,按照诚信行为原则为消费者做好服务,是提升移动通信服务市场的基础和动力,也是营造公平和谐消费环境的重 要保障。尽管我国移动通信业整体的服务水平比过去有了一定提高, 但是,面对解决和克服矛盾的压力,面对营造公平和谐消费环境的要 求,我们在改善和提高移动通信服务水平方面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