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入网合同先听证后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0:17 法制晚报

  王晓荃

  网上征求意见今天结束 10天400多名网民进言 多数呼吁取消月租费和双向收费———

  本报讯 今天是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入网合同示范文本网上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截
至上午11时,记者在首都之窗网站上看到,从6月28日开始共10天的时间,有400多名网民对两合同示范文本提出了留言建议。记者从市工商局合同处了解到,这两个示范文本将在召开听证会并修改之后再正式推出。

  虽然合同文本主要是规范电信交易行为,涉及的月租费等问题并不是合同本身能解决的问题,但是绝大部分网民的留言还是针对月租费和手机双向收费。

  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合同处王珊处长告诉记者,因为这两个合同涉及的问题比较多,市民也非常关注,所以要在今天征求意见结束后对网上的意见进行整理,并择日举行听证会。

  王珊处长告诉记者,听证会将邀请消费者、律师、法律专家、电信方面的技术人员,移动、联通公司的代表等人士参加。“我们希望在听证会上听到更多关于合同方面的有益的意见,使这两份合同更加完善。”

  听证会何时举行,需待工商局和通信管理局协商以后再定。

  网民精彩留言板

  一位网民提出八条建议

  记者看到,一位网民就在网上对移动电话入网合同的具体条款提出了8条建议。

  他指出合同的第一条中,“网络服务范围(一)甲方在其承诺的移动电话网络覆盖范围内……”的“移动电话网络覆盖范围内”具体指的范围是什么?没有明确的界定,当用户遇到甲方在其承诺的移动电话网络覆盖范围内而不能享受服务时,举证较困难。

  这位网民认为,这份示范文本应该重新修订,至少不应该就这样让大家讨论,草草看看就有很多条款不符合实际操作。

  新闻背景

  为治理电信合同中的不平等条款,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市通信管理局联手,草拟了《北京市移动电话入网合同》和《北京市固定电话入网合同》示范文本的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力图能够平衡运营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关注通信服务质量的约定,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隐私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