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夏新微软全面合作专题 > 正文

夏新联手微软 推出国内首款WinCE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5: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备受关注的首款WinCE操作系统的国产智能手机花之谜昨天揭开:夏新成为微软WinCE操作系统在中国的首个实践者。昨天,高调宣布与微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的夏新一口气向外界推出三款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由此宣布其正式进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

  “智能手机将是国产手机突破国外品牌垄断市场的重要突破口。”夏新一位人士表示
,智能手机很可能会打响国产手机复兴之战的头一枪。此次夏新一口气推出三款基于微软Windows平台的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目的就在于此:“E8是目前国产首款基于微软WinC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支持微软WMV、WMA数字媒体格式,实现了手机终端厂商的深度自主研发。E800和E860则采用了Windows Pocket PC 2004操作系统。”

  根据IDC预计,在未来几年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猛,平均年增长率为220%。其中今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700万台,同时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开拓者多普达今年盈利的消息更如一针强心剂,使得目前正处困局的国产手机厂商将目光纷纷锁定在这座待采的金山上。

  “随着3G牌照的颁发,网络带宽、内容和应用的丰富,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将更加诱人。”在夏新等多家国产手机厂商看来,从2G向3G的市场转折期,让并不具备先发优势的他们能够从容地将此前的积淀变成对洋品牌的后发优势,而智能手机正是承载这一突破的绝佳载体。

  “随着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形势也逐渐明朗,国产主流厂家都已经意识到,在3G牌照到来之前,低端手机利润微薄的形势下,向高端突破,已是一条必经之路。”一位业内人士说,国产手机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风暴,现在还只是开了个头。

  相关报道:微软携夏新推中国首台IPTV 不需机顶盒即可上网

       夏新投入微软阵营 手机数字电视等全面转正

              夏新发布新款智能手机 借势微软图霸市场

       微软夏新全面合作 多款产品预装Windows系统

  相关专题:夏新微软全面合作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能手机新闻 全部夏新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