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芯片商Broadcom诉高通垄断 指控其不当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6日国际报道 芯片商Broadcom周二向对手高通提起反垄断官司,指控高通不当运用授权业务来协助销售芯片。

  根据Broadcom的诉状,这宗在纽泽西地方法院提出的官司要求金钱赔偿,并禁止高通继续执行“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一位高通发言人表示这场官司没有意义。

  在这场反垄断官司提出之前,Broadcom曾控告高通专利侵权与违反公平贸易法。

  一位Broadcom律师表示,高通对于购买高通W-CDMA芯片的手机制造企业会给予较佳的技术授权条款,但若采购对手芯片者(如Broadcom )则无此优惠。

  “他们利用授权条款来取得芯片组销售优势。”George Cary 律师表示。

  高通最近才解决了与授权客户德州仪器与Skyworks Solutions之间的法律纷争。

  “我们正了解此事,并相信此官司没有任何实质意义。”高通发言人Emily Kilpatrick表示。

  在诉状中,Broadcom指控高通滥用无线技术标准制订流程,以不合理的条款的作手机标准技术的授权。Broadcom指出高通的CDMA版本已经造成美国手机价格的上扬,该公司担心新兴高速无线手机也可能面临同样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