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两大风险投资公司发力印度电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45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诺基亚支持的两大风险投资公司——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和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近日在印度市场均有所动作,其中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聘请了两位投资专业人士,而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则进行了一项新的投资,上述举措表明这两家公司对于印度市场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

  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信息技术、手机和消
费电子领域处于发展初期的企业。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则是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的一个必要补充,主要投资处于发展中期和成熟期的企业。

  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和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近日都对印度企业家和创新技术发表了评论。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加德纳(John Gardner)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印度是全球最令人振奋、最先进的科技市场。对于风险投资者而言,投资印度企业意味着巨大的商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印度市场的早期投资者,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同印度企业家的合作,将全球各地的创新科技带到印度市场。”

  2004年,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成立了办事处,并聘请苏吉特-巴纳杰(Sujit Banerjee)担任公司在印度的投资主管。2004年5月,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对位于印度浦那(Pune)的Nevis网络公司进行了投资。前不久,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宣布今年4月对位于印度班加洛的Sasken公司进行了投资。

  此外,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印度部门近日聘请了维内特-巴奇(Vineet Buch)担任投资主管,并邀请瓦萨达夫-班达卡(Vasudev Bhandarkar)为公司的投资合伙人。巴奇和班达卡加入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后,将同巴纳杰一起负责印度部门的运营。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巴奇此前曾担任甲骨文服务器技术部门的主管;他同时也是系统管理软件供应商Karient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担任过该公司首席技术长;他还是Corio公司的早期成员之一,Corio公司于2000年上市,但2005年被IBM公司收购。巴奇曾经获得印度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班达卡在印度商业和科技市场有2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加入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之前,班达卡在无线软件供应商Unimobile公司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长。目前,Unimobile已经出售给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公司EFI。此外,班达卡还是Selectica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曾在该公司担任主管营销和商业开发的副总裁。

  班达卡还积极参与印度企业家组织的创建工作,例如创建印度科技研究所(IIT-Bombay)的创新和企业家社团(SINE)。此外,班达卡还是印度河企业家组织(TiE)的创始会员,这一全球性组织共拥有40多位创始会员以及1万多位普通会员。班达卡拥有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印度科技研究所物理学硕士学位。除此之外,他还完成了圣克拉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以及斯坦福大学商学研究部的管理课程。巴奇、班达卡以及巴纳杰将在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新德里和门罗帕克(Menlo Park)总部之外开展业务,主要为印度的主要市场提供服务。

  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成功的经验在于独自投资那些刚刚起步但有着巨大增长空间的科技公司,投资范围覆盖全球。成立七年以来,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打造了一个全球平台,在北美、欧盟和亚洲都设有办事处,并成功投资了多家全球领先的公司。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只投资A类融资和B类融资,投资额度在200万美元到800万美元。诺基亚是BlueRun风险投资公司最大的有限合作伙伴。

  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主要投资处于发展中期和成熟期的企业,投资额度在1亿美元左右。那些已经同诺基亚建立业务往来的手机科技公司是诺基亚增长合作伙伴公司的重点投资对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