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CEO推出红绿灯标准 向各部门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4日消息,内定接任德国西门子首席执行官的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于2005年1月27日正式走马上任,外界认为决策明晰、拚劲十足的他,上台后将进行一番大整顿。柯菲德目前正逐步向业绩不佳的部门施压,以尽快提升公司利润率。

  据悉,柯菲德根据利润率将西门子100个业务部门划分为三类,分别为“红色”、“绿色”和“黄色”。“红色”部门通常是那些业绩不佳的部门,柯菲德告诫这些部门的主管,如果不能尽快提升部门业绩,他们的职业前途将面临威胁。

  柯菲德同时告诫西门子在德国的16.4万名员工,如果不能提高劳动力作为高工资的补偿,他们的工作职位并不稳固。德国员工在西门子全球员工中所占比例为40%左右。柯菲德说:“高工资应当成为你们‘增值’能力的体现。如果你们想获得更高工资,就应当为公司带来更多价值,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如果不懂得这个道理,你们将很难在价格驱动的行业中生存。”

  柯菲德希望西门子的运营利润率能达到9%左右,而目前仅有5%。柯菲德之所以依据利润率为各个部门分类,主要是希望这套类似于“红绿灯”的系统能够为部门主管带来紧迫感,进而促进各业务部门业绩的增长。

  不过,柯菲德认为他这个创意并不仅仅是为了削减支出。他说:“要提高部门业绩,创新也同样重要,仅仅削减支出很难达到我们的要求。”

  柯菲德同时称,西门子将从石油价格上涨中受益,而不是因为运营支出增长而陷入困境。他说:“如果石油价格上涨,我们的发电和配电业务将从中受益,而它们一向是西门子业绩最好的两个部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