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谢麟振:10%数据业务承载量是考量上3G的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6 ChinaByte

  天极网7月4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今天的2005年中国移动通信服务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谢麟振指出:“如果一个国家的网络上数据业务的承载量低于10%的话,那么发展3G将是非常危险的。”

  信息产业部目前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委提出关于中国3G部署的决策性意见,这也意味着人们迫切想了解的什么时候发放3G牌照和发放多少张牌照等问题的解决。“3G的关键在
于增值业务,如果没有数据业务,仅仅是语音业务的话,那么现在2G、2.5G已经能够比较好的在性价比上满足中国的用户的需求。”谢麟振说。

  正是因为数据业务对3G的影响之大,所以,谢麟振才提出10%临界点的说法。“刚刚高于10%的话,还是会有风险。这个比率越多,投资3G的安全度越高,风险度越小。”

  据悉,沃达丰的数据承载量为15%,而NTT Docomo的则已达到30%,这两家运营商已经走在3G道路上的前列。“我个人认为,中国已经过了10%这个临界点。”谢麟振说。不过,他还附加到:“中国如果要顺利地完成3G产业的部署,必须在原有的10%以上的移动通信增值业务和数据通信业务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能够比这个临界点更高,更安全。”(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