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中端手机采用Linux 06年进低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2:3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7月2日消息,摩托罗拉本周宣布其产品计划中的新举措,未来包括中档手机在内的绝大多数产品将采用Linux操作系统,进一步加大了对开放源运动的支持。

  摩托罗拉手机营销副总裁Cheryln Chin表示,E895翻盖手机使用的是MontaVista软
件公司提供的Linux操作系统,该款手机预计今年四季度投入亚洲市场,随后才进入全球其它市场。

  摩托罗拉最初于2003年开始销售采用Linux系统的手机产品,但直到今天只限于高端产品范围。随着软件开发者不断完善Linux功能并减小其容量,硬件商也大大提升了手机的计算能力,因此摩托罗拉希望扩大Linux的应用。

  E895的亮相标志着Linux操作系统已进入中档手机系统,Chin表示,“Linux进入低端市场可能要等到2006年底或2007年初”。她表示,未来18到24个月内,摩托罗拉一半的手机产品将使用Linux系统。

  Linux通常被用于一些低端功能,比如电量、存储管理等一些基础软件,然而摩托罗拉主要依赖Sun微系统公司许可的Java,大大拓宽了应用范围。E895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Sun公司JavaOne大会上首次亮相。

  摩托罗拉手机产品业已使用的Linux系统竞争者包括自己的P2K、微软的Windows Mobile和 Symbian的操作系统。另外,Chin也表示,摩托罗拉与MontaVista之间的合作也不是排它性的,因此“我们会对市场上的其它产品做出评估和选择”。

  E895可播放MP3 文件,其抽取式移动内存达512兆,内置130万像素摄像头,可拍摄视频和照片,另外还具备蓝牙网络技术和无线耳机。但摩托罗拉没有透露E895的价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