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手机无意外部合作 拟延长德员工就业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通信部门主管罗萨尔-波利(Lothar Pauly)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寻求外部合作伙伴的计划。另有消息称,明基可能会延长西门子坎普林特伏特(Kamp-Lintfort)手机工厂员工的职位担保期限。

  波利说:“如果考虑把通信部门与外部公司合并,这就需要付出大量资金,且这类合
作具体操作起来非常复杂。”他表示,即使无法得到外部援助,通信部门仍有望在2007年扭亏为盈,即实现8%~11%左右的利润增长。波利说:“这个目标看起来确实有点难度,但通过努力仍有望实现。”

  波利称,就西门通信部门的固话业务来说,将有可能在明年扭转目前所处的不利局面。为达到此目标,今后将对此业务实施进一步裁员。与此同时,企业客户业务今后将专注于中国、印度及俄罗斯等高增长市场。波利还表示,与以前一样,通信部门今后仍将继续并购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但他没有指明具体并购对象。

  另据德国报纸Neue Ruhr/Neue Rhein Zeitung的报道,熟悉内幕情况人士称,明基已向德国IG Metall工会组织提交了新方案,以向西门子坎普林特伏特手机工厂员工提供延期就业保障。在明基同意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后,IG Metall曾表示,如果明基对西门子手机部门员工实行大幅度裁员,将取消该工会此前与西门子签署的相关福利保障计划。

  内幕消息称,由明基指定的手机业务负责人Clemens Joos已向IG Metall提交了一份延长性协议,明基管理层与IG Metall双方将于7月28日就此进行进一步商谈。(明月)

    相关专题: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明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