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elefonica购网通3%股份 未来可能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22: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根据西班牙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 SA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一份文件,该公司以2.4亿欧元(约合2.8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国网通2.99%股份,并计划增持股份至5%。按照市值计算,Telefonica是全球第三大电信公司。

  Telefonica公司收购网通股票的价格为每股11.45港元。按照现有的持股比例,Telefonica有权任命一位网通董事会成员。通过这一交易,Telefonica在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中国
获得了合作伙伴,同时也成为继沃达丰之后第二家持有中国电信运营商股份的欧洲电信公司。

  Ibercaja Gestion公司战略师阿尔贝托-埃斯皮西(Alberto Espelosin)表示:“通过这一交易,Telefonica希望充分利用中国在技术开发方面的优势,同时提升自身购买设备时所处的市场位置。此外,收购网通股份也有助于Telefonica未来进入中国市场。”Telefonica表示,该公司将同网通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谈判,合作领域包括共同购买技术和基础设施以及共享技术和资源等等。

  沃达丰持有中国移动3.3%的股份,按照用户人数计算,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此外,法国电信同中国电信合资建立了一家研究中心,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话运营商。(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