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否认裁员规模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莹) 近日,刚被明基收购的西门子在中国的公司相继出现裁员的情况。据悉,西门子中国此次的裁员涉及到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

  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公关部负责人王传东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的决定是为使业务更顺畅、效率更高并且使业务得到良性增长。他也否认裁员的规模达80%。

  否认裁员规模达80%

  自明基收购西门子的消息传出后,西门子中国的员工一直人心惶惶。果然,几天前,西门子中国就开始了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的裁员。

  昨天,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公关负责人王传东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裁员与西门子和明基的合作无关,是西门子中国的决定,目的是对目前的销售体系和人员进行调整。为公司下半年即将推出的系列新品的销售作准备。

  据悉,西门子已就此次裁员知会明基方面,明基也对公司的决定表示支持。

  王传东称,此次裁员只是小规模的,并非如部分媒体报道的“涉及80%的员工”。

  但对于此次受影响员工的具体数量,王以不方便为由并未透露。

  分析称将影响市场表现

  有业内人士则认为,西门子此次裁员由于部分员工反应较激烈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这可能影响到业界以及消费者对西门子手机的信心。

  分析认为,近日渠道对西门子手机“半价(低价)抛售”的做法正是业界对西门子手机失去信心的表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