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伟思拓总裁亲临督阵 携移动电邮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4: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9日,伟思拓(Visto)公司两位高管齐聚北京,宣布其亚太业务上的重大举措——在中国和日本开设世界级的研发中心和销售办公室,并任命了Antoine Blondeau为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经理。

  产品遍布

  伟思拓公司成立于1996年,业务主要为移动运营商提供领先的全球业务平台,协助运营商交付应用于各种移动设备的移动随身电邮业务。

  伟思拓为移动大众市场、大型企业及中小企业及移动办公的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提供了开放式的电子邮件解决方案。采用ConstantSync技术的Visto Mobile平台是伟思拓的专利产品。该产品可实现与POP3、IMAP、Microsoft Exchange和Lotus Domino等邮件解决方案的实时协同工作,为运营商提供最大的控制和灵活性,为客户提供最多的选择。

  在过去两个月里,公司已宣布在世界范围内和数家运营商签署了新合同,包括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加拿大最大的无线运营商Rogers Wireless、和美国的提供全面集成无线通信服务的领先者Nextel 通信公司。伟思拓的运营商级解决方案已被全球15家无线运营商所采用,在移动市场快速增长的国家里均可获得基于伟思拓技术的服务,全球付费用户达到25万。

  Visto Mobilo是伟思拓公司提供的运营商级无线接入平台,提供面向企业和个人的电子邮件、日程、联系信息和其它公司数据的无线接入业务。Visto Mobile采用ConstantSync技术。该实时随身电邮技术可保证公司数据始终保持更新状态并且不会被置于防火墙之外。

  由服务器、桌面电脑和设备软件组成的全套平台,为无线运营商快速向其用户部署标有其自有品牌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全面的电子邮件/PIM解决方案。该平台可向任何在2.5G和3G网络上的移动设备提供随身电邮业务。

  “我们的产品支持所有手机系统软件,在所有手机上都能应用,不仅限于只能手机。”伟思拓公司总裁兼CEO Brina Bogosian对公司的产品充满信心,“而且该产品支持多项协议,对网络的要求并不严格,在目前的GPRS上已经能够取得很好的支持。”

  前景可观

  智能移动设备和下一代无线网络的增长,以及企业员工在移动的同时可随时获取信息的需求,这两方面结合产生的合力正在拉动对日益广泛应用的移动电邮、移动日历和地址本等无线数据应用的安全接入的需求。

  无线和有线技术的融合推动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并进一步发展为移动办公人员对便携式的计算和通信设备的交叉使用。

  据Radicati集团预测:到2007年移动电子邮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美元。Gartner则预测,截止到2008年底无线电子邮件将成为所有智能电话的内置应用,并成为可与移动语音通信并肩的主流应用。

  另据Gartner调查显示,2005年全球将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在工作中使用某种远程接入技术。而Yankee集团的预测声明,超过50%的无线数据用户几乎只采用移动消息业务。这一系列预测和统计数字无疑令人振奋。

  看好中国

  Brina Bogosian对中国市场有很高的预期:“在过去12个月里,我们在北美和欧洲赢得了多个重大项目。随之而来的是,亚洲市场对我们的技术的需求在快速增长。在未来12个月里,中国和日本市场在我们巩固市场领先地位的战略中处于中心地位。对Antoine的任命和开设新的办公室,显示了我们对这个高速增长的市场的坚定承诺。”

  伟思拓公司预计到2007年将拥有一千万用户,去年公司得到6500万美元的投资,给了伟思拓公司很大信心。Brina Bogosian预测:“到2007年,伟思拓公司将由20%~30%的用户来自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市场。”

  Antoine Blondeau介绍说:“伟思拓的产品同中国移 动市场现有的短信以及彩信等业务并不矛盾,而是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的移动电邮可称是‘超级彩信’。”

  目前伟思拓公司正在同中国移 动和中国联通进行沟通,以期达成合作。伟思拓公司积极和运营商进行沟通之外,同中国市场的软件集成商、手机制造商以及产品分销商走在进行合作方面的沟通。“我们随后还会有一些活动,来推广我们的产品。”会上,Brina Bogosian并没有过多的透露公司下一步的具体计划。

  业内普遍认为,伟思拓公司能否成功进入中国市场,主要还在于同移动与网通的关系,由于移动和网通都已经有了一些像“移 动梦网”之类的服务,能否同时采用伟思拓公司的平台,成为了伟思拓在中国市场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伟思拓公司对于中国市场表现出的重视程度很高,Antoine Blondeau由于工作关系精通英语、法语和日语,会上其表示为了能更好地在中国开展工作,“希望能够讲讲中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