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湾手机代工大洗牌 仁宝手机并入华宝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仁宝(Compal)电子向台湾管理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已决定将手机业务部门(PMCC)分拆出去,然后再将它与下属手机子公司仁宝通讯合并。

  文件显示,上述两家公司董事会成员已分别同意了重组计划,重组正式生效时间为2006年1月。仁宝总裁Ray Chen表示,受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及光宝科技(Lite-On Techno
logy)手机停产等因素影响,台湾手机制造业被迫加快了重组步伐。Ray Chen强调,实施重组计划后,不仅有利于加强集团手机业务的整体实力,而且还将扩大仁宝通讯的现有产品种类,即从目前的GSM/GPRS手机向PDA、智能手机、CDMA和WCDMA手机等产品领域延伸。

  Ray Chen表示,2005年期间,仁宝电子与仁宝通讯的综合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2910万部,占据台湾手机总出货量的46%左右。他还预测,在业务重组完成后,新仁宝通讯明年的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3500万部。

  按照重组计划,仁宝通讯将发行8500万股新股,以完成对母公司PMCC部门的收购。目前仁宝电子持有仁宝通讯49.3%的股份。有消息称,在重组计划完成后,仁宝电子将把持股比率将提高到57.5%。(明月)

    相关报道: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效应显现 光宝将停止代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代工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