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移动终端研发与测试中国论坛专题 > 正文

ADI借中国3G标准暗战德仪 亚洲总部搬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1:56 每日经济新闻

  朱琳 每日经济新闻

  原定于6月底完成的TD-SCDMA测试出现延期传言,但这并没能阻止国际芯片巨头抢滩中国的步伐。

  6月28日,作为最早支持中国3G标准TD-SCDMA的国际芯片厂商,美国模拟器件公司(
Analog Devices,Inc.,纽约证交所代码:ADI,以下简称ADI)宣布将亚洲总部移师上海。

  成立于1965年的ADI,是全球领先的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手机主控芯片领域与德州仪器(下简称德仪)争锋多年。但无论在规模还是市场份额上,德仪都占据相对优势。现在,中国的TD-SCDMA成为ADI借力洗牌的重要砝码。

  从德仪走出来的ADI全球副总裁VincentRoche向《每日经济新闻》做了个胜利的手势,“5年,我们一定会超过他们(德仪)”。新上任的大中华区总裁郑永晖在一旁补充说,“2007年,我们预计中国3G能实现商用。”

  在Vincent看来,ADI的产品面比德仪窄,在通信领域的精而专是他们的优势。他显然对公司的TD-SCDMA这着棋信心十足,“我们去年营收27亿美元,5年后我们的目标是50亿美元,中国将会贡献15个百分点。”

  上周,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对外透露,目前参与测试的5家芯片厂商中,已经有4家完成产品开发,ADI是其中之一,另外三家分别是T3G、展讯和凯明。

  ADI选择这个时候成立大中华区,并将亚洲区总部搬到上海,显然准备大干一场。在新天地企业天地中心举行的落成仪式上,ADI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raldFishman、全球副总裁VincentRoche和大中华区总裁郑永晖齐齐出现,与华为、中兴等大客户举杯同饮。

  ADI志在必得的信心,显然并没有受到TD-SCDMA终端测试延期的影响。事实上,早在2001年,ADI就已在中国展开3G布局,成为最早与大唐电信合作,支持TD-SCDMA标准的国际芯片厂商。去年11月,ADI推出用于TD-SCDMA手机的完整芯片组。

  早在1979年,ADI的几位创始人就来到中国,成为最早参观兵马俑的一批外国人。是年,ADI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将西安的照片做进年报。从那时起,ADI在中国市场就处处抢占先机。

  郑永晖认为,TD-SCDMA的商用化难点不在技术,而在商业模式,没有好的商业模式,不能受惠于用户,再好的技术都是死路一条。他说,“目前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技术障碍,只要用户需要,随时可以投入量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