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互联网中断事件专题 > 正文

海底光缆突发故障 巴基斯坦全国网络大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9:56 北京晚报

  巴基斯坦连接外部的一条海底光缆突然出现严重故障,使得巴基斯坦国内的电信网络、国内互联网和商业交易系统至今大瘫痪。预计明天早上才有可能恢复正常。

  路透社今天说,本周一晚些时候,这个网络系统发生崩溃,直到周二晚上仍无转机。该国许多公司职员被迫停止工作。巴基斯坦电信公司称,是电力供应出了问题,导致一条海底光缆“罢工”。国际数据业务和互联网方面的系统随即崩溃。

  一名该公司的高级主管说,目前正在抢修,但这会影响到巴基斯坦与印度、迪拜和阿曼的联络。与这些邻近地区的相关通信也将中断两个小时。电信公司的官员还说,希望能在周四的早晨,一切恢复正常。迪拜的工程师也火速赶来增援抢修。

  系统崩溃也影响到了航班和信用卡的正常交易。一家私人商业航空公司的负责人抱怨,这真是个大灾难,我们的网上订票系统全部瘫痪。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他一单业务也没做成。

  巴基斯坦国内许多用户无法以正常速度连接互联网,纷纷抱怨网络慢得像蜗牛,根本没法用。(陈远丁 温玉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