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中国宽带应用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韩国政府拟限制韩国电信自主资费、宽带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11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6月29日消息,韩国政府欲限制韩国电信公司的运营,日前这一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对该消息迅速做出回应,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本周二韩国信息通讯部宣布,将韩国电信定为“优势运营商”(dominant operator
)。依据韩国《电信商业法》,这意味着韩国电信此后不能再自主定制服务价格,而需事先向信息通讯部递交申请,经其批准后方能执行。同时韩国电信推出的任何与宽带沾边的服务也将受到信息通讯部的管制,这很可能将影响到韩国电信今后的发展。

  信息通讯部表示,他们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维护市场的平衡发展。目前韩国电信占据了国内宽带服务市场55%的市场份额,去年他们从该市场收入了近40亿美元,而且其它运营商的用户也已开始转投韩国电信怀抱。

  如Hanaro Telecom和Dacom等一些小型运营商呼吁韩国政府将韩国电信定为优势运营商,他们抱怨韩国电信凭借强劲的品牌、雄厚的资本以及巨大的规模在操控市场。

  韩国电信对信息通讯部的这一决定公开表示了抗议,并声称这违背了自由竞争的市场原则,而且将导致用户服务质量下降。韩国电信同时强调,由于政府将对他们的运营进行限制,因此如无线互联网、家庭网络和通讯广播融合等新式服务也将受到负面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资费新闻 全部宽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