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IIR China 3G峰会专题 > 正文

CDMA发展集团行政总监谈3G对中国的机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CDMA发展集团行政总监谈3G对中国的机遇(图)
图为:CDMA发展集团行政总监Perry LaForge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3G国际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新浪科技对本次会议重点内容进行了独家现场直播,据了解,这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规格最高,参会厂商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国际性3G峰会。图为:CDMA发展集团行政总监Perry LaForge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CDMA发展集团行政总监Perry LaForge演讲全文: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让我想起了10年前很多的事情,在10年前我们在大厅里面举

行一个CDMA的会议。所以,今天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希望在未来的很快的时间之内,中国可以推出3G的服务。我的演讲时间很短,所以我要简单的介绍一下我幻灯片的内容。我今天讲讲CDMA发展集团的视角。

  我们认为现在在2000年,还有早期的时间面临的困难现在已经解除。现在全世界已经有很多CDMA2000和WCDMA的网络部署。现在我们有超过1000种的设备,包括各种各样的终端还有卡。网络创新、服务创新现在都正在逐步到位,我们也看到很多新的产品都正在上市,亚洲在推动3G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现在,50%的3G月户都在亚洲,亚洲现在已经有44个3G的网络。如果看一下这些数字我们会发现,在日本、韩国一些其他的一些地区,ARPU值是最高的。CDMA2000证明了3G是有能力成功的,我们的网络上有更详细的信息,或者在会后我可以给大家提供更详细的信息。CDMA2000现在一个月都会增长1000万的用户,增长非常可观,这是从2000年的时候就开始了,在设备方面,发展超过1000种设备,在CDMA2000或者CDMA1X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设备,有高端的他们可以把各种各样的技术结合在一起,还有一些很低端的设备,主要是集中在话音上。

  很多中国的厂商,还有制造商都生产出50美元,大概400元以下的手机。所以我们看到3G的终端价格在不断下降,这是很令人兴奋的。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行业都在发生创新,CDMA2000网络上已经有各种各样的应用了,比如说在视频方面,以前都是通过卫星在有线电视上来收看电视节目,而现在他们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这种节目。儿童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迪斯尼频道。在游戏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成长是爆炸性的,增长仍然在继续。在音乐影像商业等方面增长也是非常快的。

  我这里所列举的各种数字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借鉴,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网上的下载已经比一年以前增长了一倍。现在我们40%的用户都开始使用数据服务,不仅是在北美,在日本、韩国、甚至在巴西,我们都可以看到下载的数量正在急速地上升。所以很多3G的网络已经开始起飞,但是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赢利,我们可以看一下各个运营商每一个用户在电信方面作出了支出。在二年之内,“S”数据收入从2亿美元上升到8亿美元,他们都处在非常有竞争性的市场。随着很多新的服务不断进入市场,我们看一下这是一个演进的过程,我们也看到业界一些同事在很激烈探讨演进的过程,3代我们希望到一种比较可行、比较现行的演进的方式。我们在2003年有越来越多的手机面世,现在我们正处于无线宽带的阶段,也就是中间这个红色的阶段,我们把高速的数据分离开来,我们关注市场的细分,还有一些具有个性化的产品提供给客户。美国、日本比较关注市场,他们可以提供非常具体的业务。

  下一个阶段是全IP融合的阶段,我们可以看到固定、无线都会基于一个平台上来为用户提供无缝的接入,我们看到一些版本,都是向全IP迈进。

  这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认为最主要的一个信息就是,现在是市场来驱动技术发展,技术已经在那儿,实验已经开始进行了,所有的无线技术如果进行得比较好的话,都可以成为现实。现在,国际和国内制造发展很好,制造能力很强,不仅对中国市场,现在中国的制造商向全球出口他们的产品,比如3G和3代的产品出口国际市场。我们展望未来,希望和中国的制造商、运营商更加紧密的推动3G的发展,不仅是在中国的市场,还包括其他的市场。谢谢大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