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un与爱立信合作 年底即将推出多任务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忆忆莲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一,太阳微系统公司宣布它与老伙伴的几项新交易,这些伙伴也都是手机行业中的主要竞争者。

  在很大程度上,这些行动为Sun公司主宰市场提供支撑,它向手机制造商和手机运营商

提供软件下载,销售其铃声、游戏、屏幕墙纸以及其它的下载服务。

  周一,有着长期伙伴关系的爱立信和Sun公司在旧金山的2005年JavaOne大会上宣布,他们正共同努力,生产一种在同一时间可以做多件事情的手机。这两个公司称,今年年底前,多任务特性的手机将能够上市。多任务技术建立在Sun的有限联接设备配置(CLDC)的HotSpot实现上。

  爱立信的副总裁Jorgen Lantto在一次声明中说:“这个结果是Java发展的重要一步。”

  当今的绝大多数手机一个时间只能完成一个任务,比如查询日程表中的一项内容,在另一个列表中查找联系人信息,然后拨出电话。可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拥有超凡的处理能力和大容量的内存储器,足以将这三步压缩为一次触键,即可从联系人列表中拨出电话。

  Sun于周一还宣布,电子产品制造商东芝公司将在它为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公司制造的手机中采用相同的实现方式。

  Sun还拓展了与日本手机运营商NTT DoCoMo的关系,它有超过5千万喜爱数据业务手机的订购者。这两个公司正继续努力建造一种名为“Star Project”的网络平台,NTT DoCoMo计划在这个平台上经营其下一代的手机服务。

  与此同时,英国的ARM Holdings公司在大会上预期推出最新芯片技术,加快Java在移动设备领域的发展。Jazelle RCT(运行时间编译器技术)实质上将致力于改进Java在手机、机顶盒和使用Jazelle增强型ARM芯片的其它设备上的运行能力。例如,视频应用程序将能够每秒播放更多的帧数,而电力和内存的消耗将减少。

  第一个包含Jazelle RCT的芯片将是ARM的Cortex-A处理器。

  与PC行业不同,手机制造商对更换处理器采取一种渐进的方式。实际上,相当多的手机仍然使用基于ARM 7内核的芯片,这要早于Jazelle。第一部Jazelle手机在该芯片推出两年后的2003年上市。ARM的运行环境项目经理Chris Porthouse称,50家芯片制造商已获得Jazelle的使用许可权,而且已经运送至日本和欧洲的手机市场。

  “你将会看到,不仅是游戏,Java将应用在更多的方面。”Porthouse说。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