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手机新团队“开药”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8 深圳特区报

  “我们有危机感,但没有恐惧感。”昨日,在历经行业寒冬、企业亏损后,新上任的TCL通讯公司CEO刘飞以这样的开场白首次正式面对媒体和经销商。在现场,经过半年多重组的TCL手机一口气发布了30多款新品。

  “中国价值,西方品质”是刘飞上任后对TCL手机产品战略指出的新方向,这位在美国拥有超过13年无线通讯领域工作经验的博士更将未来两年主攻方向押宝在多媒体上。

  TCL移动总工程师汪开龙透露,TCL将与阿尔卡特成立“全球多媒体联合实验室”,共同从事手机2.75G-3G技术领域的开发。

  早在5月份,TCL集团以股权置换的形式收购T&A(TCL-阿尔卡特公司)中阿尔卡特所占有的45%股权,阿尔卡特则获取TCL通迅4.76%的股权,将T&A和TCL移动归顺到TCL通讯旗下。同时,阿尔卡特还承诺补偿2000万欧元用于技术开发,从而给刘飞全面“动刀”创造了条件。

  据悉,在降低成本支出的前提下,研发队伍的整合也已拉开序幕,TCL手机分布在法国、上海和惠州三地的研发队伍将扩大到1000人左右,其中上海的研发中心将由原来的250人扩充到300人。

  营销渠道的变革是TCL手机新团队开出的又一味药。TCL通讯将把原有阿尔卡特和TCL在亚太区的销售队伍整合在一起,在国际市场上分别销售两个品牌,而阿尔卡特在国内市场还会有一个独立的销售队伍。刘飞表示,TCL手机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当月或者当期扭亏为盈。(本报记者刘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