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A股拟发行百亿债券 将降低CDMA融资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08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针对联通A股公司拟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融资券一事,联通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发来说明。

  联通的相关说明称,6月24日,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050SH)、中国联通股份

有限公司(0762HK)下属在国内的运营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董事会决议,拟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发行待偿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还款期限不超过365日的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融资券”)。

  据悉,联通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工作需在取得人民银行备案许可后正式展开。联通宣称,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对公司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该融资券发行和后续流通交易的过程中,机构投资人对于联通的市场化监督和约束,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联通作为资本市场微观主体的素质,有利于联通的长远发展。另据悉,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将完全根据市场化利率定价,这对于降低财务成本及衡量联通债务工具的市场基准具有重要的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联通透露将发行融资券的语气比以往坚定,显然把握极大。

  此前的2003年4月,联通集团也曾表示,争取在年内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企业债券,如发行成功,将为中国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发债计划。但后来,该融资计划不知为何不了了之。

  对于此次融资的目的,有业内人士认为,应该仍是为了解决联通三期CDMA工程所花费的数百亿的建设费用。但是,联通相关人士对新浪科技坚决否认所融资将直接用来偿还CDMA建设费用,称只是为解决财务成本问题;也就是说,银行贷款由于筹资成本高,只依靠银行贷款显然不是联通公司的理想选择;而申请向人民银行发债,能减少融资成本。

  不过,由于联通CDMA迄今未赢利,CDMA工程建设费用只能通过别的方式来偿还,因此,联通此次以低于银行借贷利息率的发债方式进行筹资,最终目的应该仍是为了降低CDMA的成本。

    相关报道:[发债集资]联通(0762-HK)拟发行不逾100亿人民币短期融资券

              中国联通申请100亿元短期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CDMA融资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