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聘2200名毕业生 年度末位淘汰7月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新浪科技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通讯今年将累计接收2200名来自国内外各大著名院校的应届毕业生,这也是国内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大规模企业人才招聘计划。

  据了解,在2200名毕业生招聘计划中,绝大多数是具备硕士和博士文凭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其中,春季毕业生约800人,目前已全部报到,夏季毕业生约1400人,计划在7月底全部到位。

  海外人员回流

  中兴通讯同时透露,为了保证海外本地化策略的实行,在大力培养一批优秀本地员工走上海外各级管理岗位同时,另一方面还制定了中方外派人员逐步回流的办法,回流人员将安排在国内进行培训以后,选择合适的岗位进行安排。

  据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徐明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将按计划安排部分不太适合国外工作的中方员工进行适度回流。根据前期的调查,本次统一回流的人员数量将有200人左右,远不像外界个别媒体猜测的那样有上千人。

  年度末位淘汰7月完成

  据介绍,中兴通讯每年都会在公司内部组织进行对于员工业绩、岗位技能和工作能力的全面评估。对于业绩相对不佳、能力不适应公司发展要求的员工,公司将会采取换岗、培训方式淘汰6%-10%左右的员工。

  据徐明介绍,中兴通讯2005年上半年业绩评估、考核将于7月结束。“一些被淘汰的员工虽然条件也不错,但相对部门的其他同事,其考核成绩差了一些。对这样的员工,我们首先在内部安排轮岗,在公司内部为他们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其次才是淘汰。”

  徐明强调,对于新进入、未转正的员工,从培养他们的角度考虑,也不在考核范围内。占员工相当一部分比例的工人,由于按规定一年考核一次,也不在本次考核之列。所以,参加考核并正评估为不合格的员工是少数,最后选择离开或者被辞退的更是少数中的少数。(未来)

  相关报道:中兴通讯实施年度业绩考评 否认变相裁员3000

  综述:中兴通讯坚持末位淘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