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中科健难以起死回生 前期债务问题过于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  随着6月30日的日益临近,由于前期债务问题过于复杂,中科健目前已无可能在深圳证交所规定的时间之前拿出2004年年报和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受到“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已成定局。根据深交所规定,受到该警示的上市公司将会在其公司名称前边冠上“*ST”以作区分。

  新总裁王栋已难使积重难返的科健手机无力回天,目前科健在全国的经销分公司已经基本上都已关闭。因为售后维修部门,手机出现问题无处维修。一些城市发布售后警示,提醒市民应慎买科健手机。现在市面上已难见这一品牌的手机。债务累累的中科健已经没有余力维持其手机业务的正常运作。在信产部最新发布的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中,上届上榜的科健已经落榜。

  科健在1月18日称,经初步估算约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当时公司正在清理中,上述数据尚不准确。中国证监会深圳稽查局5月8日向公司下达了立案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也因正在进行债务清理工作,使2004年度报不能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被交易所停牌。如果公司在6月30日之前仍不及时披露年报,7月1日复牌后将被实行退市警示。

  中科健此前两次被深交所公开谴责。2001年6月-2001年12月间为他人提供12笔担保,累计金额22919.6万元,占200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8%,当时公司就未及时披露。董事会还于2001年12月21日形成决议,为方向光电4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占200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也未及时备案和披露.

  截至2001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中科健累计为他人贷款提供担保24笔,折合63913万元,占该公司2000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00.35%;公司与关联企业深圳智雄电子有限公司、SCOM NEW TECHNOLOGY LTD持续发生关联交易,2001年上半年累计金额分别为2059.66、3245.28万元,此事项也未及时披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