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电信避开分拆命运 进一步开放接入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4: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国电信日前通过承诺进一步开放接入网络,降低网络租用费用成从而将被分拆的命运。

  此前英国电信管理局Ofcom为了保证电信网络的公平接入曾经计划分拆英国电信为一

家零售业务运营商和一家批发业务运营商。Ofcom今晨发布的新文件表示基于英国电信的新许诺,该公司可以不用被分拆。英国电信CEO 本.弗瓦仁(Ben Verwaayen)随后对这一决定表示了欢迎。

  拆分英国电信的建议最早见于去年11月。当时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考虑拆分英国电信集团,以增强固话业务领域的竞争,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减轻该机构管理和调节上的负担。英国通信管理局授权其首席技术长皮特-英格拉姆(Peter Ingram)对拆分英国电信的正面和负面影响进行调查。

  本.弗瓦仁在今年4月针对坊间流行的分拆英国电信的传闻回应称,此举对英国将是一个“灾难性”的事件,并强调在英国电信内部成立独立的接入部门更加可行。如果将英国电信网络运营的工作分拆为另一个独立的部门,那对于英国来说将是一件灾难性的事情,同时也将打击该公司向IP设施升级的积极性。分拆将是一个痛苦、费用高昂、低效、繁琐的过程。此前,英国电信的一些竞争对手呼吁,有必要在英国电信市场上创造竞争。

  英国贸易和工业委员会就英国Ofcom提出的拆分英国电信的建议做出评价,委员会认为拆分英国电信的理由不能令人信服,但是他们赞同Ofcom提出的公平接入的原则,只有公平接入的确不能实现的时候才能考虑拆分。

  英国电信集团主要由5个部门组成:BT Retail,BT Wholesale, BT Ignite, BT OpenWorld和BT eXact,而英格拉姆此前曾经在BT Retail任职。此次英国通信管理局至少将会把英国电信拆分成为两个独立的部门,而BT Retail很有可能会就此摆脱英国通信管理局的管理。

  英国通信管理局针对英国电信对固话市场的垄断采取激进的措施,目前英国电信在英国的固话市场占有大约73%的市场份额。英国通信管理局分拆英国电信的方案之一就是将其网络部门BT Wholesale同BT Retail分离。根据英格拉姆写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这一方案意味着只有BT Wholesale,其中包括对英国电信意义最为重大的零公里接入业务,仍然由英国通信管理局进行管理。

  英国电信认为一旦拆分成为现实,将极大影响该公司正在进行的21世纪网络计划。英国贸易和工业委员会认为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计划为建立一个公平接入的电信机制提供了机会。针对英国政府要求拆分英国电信,英国电信总裁 Ben Verwaayen已经进行了积极的防卫,采取了一系列系统来取悦Ofcom,今年2月他们主动建议开放自己的网络给竞争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电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