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智能手机来势凶猛 PDA受挤压Palm还手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天行)

  由于受到智能手机的冲击,PDA市场正在日渐萎缩。日前,全球知名PDA生产商PalmOne发布了一款融合商务工具和娱乐应用软件,名为“LifeDrive”行动生活家的新品,拥有4GB硬盘的储存空间。尽管其在储存容量上有了质的飞跃,但面对智能手机和其他终端移动设备的冲击,全球PDA市场增长放缓的趋势,Palm能否找到合适的出路?

  据相关数据显示,2003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960万台,PDA的出货量为1036万台。2004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则猛增至3600万台,而PDA却萎缩到920万台。由此,我们不难发现,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手机市场的主流,同时蚕食着PDA的市场。如今的市场崇尚“多位一体”,也给智能手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而在智能手机方面,各大手机厂商则纷纷推出高端机,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例如索爱、多普达、联想、MOTO等。在智能手机领域,微软也占足了便宜,其专为智能手机开发的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已经让多个品牌采用。

  杜成福认为,就产品对比来说,PDA未必是死路一条。相反,PDA在市场上仍然会有很强的生命力。他认为,使用PDA的人群中,并不是个个都想把手机和PDA两者合一。作为商务人士来说,他们更需要的是实际的功能。PDA阵营不会坐视智能手机的来势汹汹,在智能手机的压迫之下,PDA危机中求生存。首先加入的就是娱乐功能,其次是无线连接功能。有专家预计,到2006年,无线掌上电脑将占整个PDA市场的一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能手机新闻 全部Palm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