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电信总经理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

  大唐电信总经理魏少军昨宣布离职。昨日,记者获悉,大唐电信(600198)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这位服务大唐电信多年的悍将不再担任大唐电信总经理职务。在总经理职务空缺期间,由刚刚上任不足半月的大唐电信现任副总经理曹斌代行总经理职权。

  魏少军曾就职于邮电部邮电科学研究院(现大唐集团的前身),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专家。2002年3月担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工程师、大唐电信总经理后,主导大唐电信转型,且提出微电子战略。他提出,把微电子和软件公司作为大唐电信整机企业的两大支柱来规划。

  但由于微电子和软件都是长期项目,导致大唐电信赢利状况不好。

  根据大唐电信公布的财报,其2003年亏损1.8683亿元;2004年实现业务收入26.29亿元,虽然扭亏,但净利润只有0.2亿元,每股收益..045元。

  业内认为,在大唐大量资金投入到TD-SCDMA研发之时,资金对于整个大唐集团来说极其重要,因此,业绩不佳以及微电子不能带来立刻的现金回报可能是魏少军离职的重要原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