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PDA两大豪门谁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3:22 每日经济新闻

  “胖子”也娱乐

  palmOne推出全球首款内置4G硬盘的新旗舰LifeDrive

  不得不承认,在与PPC的明争暗斗中,“胖子”(palm)们现在可以扬眉吐气一次了:palmOne推出了新的旗舰产品LifeDrive,还给它起了一个新名字“移动生活家”。

  10年来,palm一直以强调商务功能的“刻板”形象示人,但LifeDrive却让人看到了palm转型娱乐时尚的冲动,这是对PPC阵营最有力的反击。

  内置的4G日立微硬盘(实际可用存储容量为3.85G)可以同时存放2.5小时的电影、300首歌曲、1000张照片,当然还包括1200个文件、6000封电子邮件、10000条联络人资料、10000条约会行程和50条语音记事。

  LifeDrive内置的扩充卡插槽可支持安全数码卡(SD)、SDIO,以及多媒体卡(MMC)等格式,LifeDrive完全可以当作数码伴侣来用了,并且还能直接利用LifeDrive超大显示屏观赏照片。

  LifeDrive系统自带了“媒体”程序,用以查看照片和视频。媒体程序可以打开的视频文件为ASF、MPEG-1、MPEG-4格式。经测试,LifeDrive播放视频文件非常流畅,效果令人满意。

  LifeDrive播放音频的表现甚至可以和一些高端的MP3媲美。

  LifeDrive主要规格:

  操作系统:PalmOS5.4

  处理器:Intel416MhzXscale

  内存:4G微硬盘

  屏幕:6.5万色半反半透式TFT彩色显示屏,直立或橫向显示

  屏幕分辨率:320×480

  输入方法:手写、触摸屏

  数据接口:蓝牙、Wi-Fi

  扩充卡插槽:支持SD卡、SDIO卡及多媒体卡(MMC)

  电池:1660毫安充电锂电

  尺寸:121×73×19mm

  重量:192.8克

  优点:

  1、设计美观,突破palm的商务传统外观

  2、320×480的大屏幕靓丽无比,支持横屏显示

  3、4G微硬盘,创历史新高

  4、电池续航力乐观

  5、红外、蓝牙、WiFi,一应俱全

  6、价格合理,没有天价销售

  缺点:

  1、使用4G硬盘,因此加大加厚了机身体积

  2、容易发热

  3、不可更换电池

  上市时间:7月上市

  价格:4280元(实际价格会略低)

  PDA两大豪门谁怕谁

  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个人数字助理)是辅助个人工作的数字工具,诞生虽然只有短短10年,但根据操作系统的不同,可分为两大阵营:基于PalmOS的Palm和基于移动Windows的PocketPC(简称PPC)。palm阵营的代表就是palmOne(索尼clie已退出),微软领衔的PPC阵营则有HP、ASUS(华硕)、DELL、神达等。1996年4月,palm的第一部掌上电脑问世。2000年4月,微软正式推出PocketPC,向Palm发起挑战。

  外形:palm号召力强于PPC。

  性能:PPC硬件性能普遍大幅强于palm,但应用软件执行效率都不如palm。

  显示屏:两大阵营打成平手。

  电池续航能力:palm强于PPC。

  操作系统:很多人早就已经习惯了Windows,PPC具先天优势。

  软件兼容性:两者差不多。

  游戏娱乐:PPC的游戏要比palm的多,运行效果也比palm好。

  扩展性:一般说来PPC的扩展性要比palm好。摄像头、蓝牙、无线网络等,两者旗鼓相当。

  杨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