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CL2005新品发布专题 > 正文

刘飞正式接掌TCL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广州

  昨日,TCL通讯(2618.HK)发出公告宣布,委任刘飞为TCL通讯的执行董事,而万明坚于从6月22日起退任TCL通讯执行董事。就在一天前,TCL集团也以公告的形式正式任命刘飞为TCL集团副总裁、TCL通讯CEO、T&A公司董事和CEO、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飞正式接掌TCL手机。

  公告指出,刘飞不但可以认购共160万股的TCL通讯公司股份,还享有40万股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1070.HK)的购股权。根据最新财报显示,目前TCL通讯的总股本为28.275亿股,而TCL多媒体的总股本为27.57960632亿股。

  据了解,现年41岁的刘飞于2001年4月加盟TCL,2002年曾离开过TCL一段时间,T&A公司成立后,2005年1月又被召回。

  “我现在香港开会,下次我们再谈。”刘飞在电话里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之前,刘飞在升任TCL通讯科技总裁时曾表示,将力争让TCL手机在今年底实现收支平衡并扭亏为盈。

  “重组后,TCL通讯新的组织架构就是要将两个子公司的业务合二为一,真正将协同效应发挥出来。”刘飞说。

  不过,TCL手机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次挑战。根据TCL集团17日公布的5月份未经审计的主要产品销量数据,TCL手机5月销量仅为23.2万部左右,与去年同比下降了近七成,而TCL-阿尔卡特的手机在海外销售量也不过41万台左右。

  据TCL移动内部人士透露,TCL手机新品将在下周大规模上市,同时还将会发布TCL移动的企业战略。之前,袁信成曾表示,TCL将一次推出38款新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