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D-SCDMA测试进展专题 > 正文

TD-SCDMA系统芯片测试良好 终端进展稍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9:0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下午,针对TD-SCDMA测试结果将推迟公布的传闻,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详细透露了TD-SCDMA测试的最新情况,他说,从芯片到终端、系统都基本完成测试。

  杨骅表示,本来是想7月份公布测试结果,但因传闻日甚,所以提前做些披露。他说,6月30日是规定的完成测试的最后日期,从实际来看没有问题。

  对于测试的各个领域,杨骅介绍说,系统厂商有5家参加测试,都能完成规模试验;芯片厂商主要有4家,目前T3G已经实现了384K的速率,达到了3G要求,其他3家也已实现128K的速率,正在向384K的速率努力;在终端方面,有20款手机参加测试,总体基本完成测试。

  杨骅还透露了以前不为人所知的仪表方面的情况,他说,中创信策已在推动TD-SCDMA系统仪表的开发;湖北重友则在做TD-SCDMA的手机测试仪,目前硬件已开发完,正在做软件的测试。

  杨骅特意指出,值得欣慰的是,此前一直为人所担心的TD-SCDMA芯片已没有问题。他说,芯片包括两类,一类是终端上的基带芯片,这是最重要的,T3G做得最好;另一类是RF(射频)芯片,技术含量不高,但对设计的要求很高,鼎桥和电子部十三所正在开发,年底将出产品芯片。

  唯一慢一些的可能是终端,因为系统和芯片起步早,所以成果更显著,而终端是在芯片成型的基础上才研发,因此受制于时间短这一因素。不过,他表示,TD-SCDMA终端完成测试也没有问题,个别厂商晚一些并不具有代表性。

 随文调查
你如何看TD-SCDMA当前的发展前景?
非常困难
没有太大问题
不好说啊

你认为TD-SCDMA外场测试何时能够完成?
七月底
十月底
年底
不知道

 

    相关报道:TD联盟称未收到测试延期通知 今日作公开声明

             TD联盟称3G测试将如期完成 共搭建4张试验网

             TD-SCDMA阵营否认外场测试延期 称尚无通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全部大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