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评论:VoIP从哪里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6 计世网

  范毅波

  VoIP省钱,这谁都知道。现在只要和省钱有关的东西,那就丝毫不要怀疑它的流行程度。但关键是,VoIP到底是从哪里省钱。在IT行业里,我们都习惯用一些“高级”的词语—部署VoIP的整体拥有成本(TCO)如何?

  Sonus Networks最近做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为了具体显示VoIP的成本效益优势,该公司把一台6万个端口的语音包交换机与10万个端口的多路复用(TDM)电路交换机作了详细的TCO评比。

  一个10万个端口的TDM交换机拥有6万个访问端口及4万个IMT端口,价格为650万至1500万美元。一台6万个端口的语音包交换机也能提供6万个访问端口,以及不限量的IMT 端口,价格仅为300万至450万美元。再看国际网络连接功能,许多TDM交换机厂商把这项功能以独立平台形式提供,其价格是本地交换机平台的两倍,每端口价格大约为175至200美元,而语音包交换机只需在同一平台便能同时支持本地及国际IP信息传输。

  平均而言,一台10万个端口的TDM 交换机连同周边设备,其电力设备的费用及安装开支约为90万至160万美元,语音包交换机的初次电力设备投入及经常性电力开支比TDM 设备可以节省80至90%。此外,语音包交换机还可以大幅度节省办公地点空间。

  TCO有许多潜在成本因素,包括周边设备、可靠性及交换机的使用寿命等,VoIP系统都占有相当的优势。并且部署时间也比较短,实地运作需要配备的人员队伍也更为简化,估计VoIP交换解决方案在实地运作支出方面可节省80%。

  仔细算算,从头到尾,VoIP省钱的地方真是不少。在笔者看来,对国内用户而言,还有一个可以提高TCO的环节,那就是物尽其用。VoIP平台提供了很多增值功能,如果用户能够充分开发利用这些功能,那你的VoIP投资就更加划算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