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TD-SCDMA只能打电话发短信 近期测试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最新消息,《中国日报》报导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的第三代(3G)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在近几次的测试中表现令人堪忧。用于开发时分同步码分多址(TD-SCDMA)电话的芯片,在支持诸如视频会议、音乐下载等包含数据密集功能的应用上,测试结果不尽如人意。

  报导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发送数据丰富的多媒体信息,拨打视频电话等方面,
该芯片技术远未达到成功的标准。”

  报导并指出,测试中,TD-SCDMA芯片只能用于拨打电话和发送短消息,而这两种基本功能目前普及的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也能够做到,而对终端之间在协同工作能力方面的预期也有可能因此而推迟。

  中国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下属机构的一位官员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去年中国在3G技术的测试中也受挫,但支持者坚称,运用该技术的手机和网络设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进入商业销售。

  中国一直致力于推进3G技术标准,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电信技术发展,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向世界其他两大标准--宽频码多分址(WCDMA)和CDMA2000支付高昂的专利权使用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