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公司WIFI与3G网络漫游实验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8:59 ChinaByte

  编译 吕海亮

  天极网6月23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6月22日,北电公司与Softbank集团所属的BB移动通信公司在日本共同展示一种可以让手机用户在3G网络和WIFI网络之间漫游的系统。

  北电与BB移 动公司称他们已经完成了WCDMA与基于IEEE 802.11无线局域网(即WIFI
)之间的漫游实验。该系统是以北电的技术为基础,用户在两个网络之间进行切换的同时并不影响到语音与数据传输,如电子邮件下载或上网。

  本月初,两家公司曾经发布消息称他们已进行了基于HSDPA的一种移动网络实验。HSDPA的全称是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是WCDMA的增强型无线技术。

  据悉,这两次实验都是日本东京和崎玉地区的一个试验网络进行的。BB移 动公司获取日本通信主管机构的试验许可证,从5月30日开始进行WCDMA网络实验。

  然而,这两家公司没有透露3G与WIFI漫游网络服务什么时候才能进行商业化推广。(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