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三角取消漫游费还要等 可能采用一卡多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6:55 新闻晨报

  或将采用一卡多号形式 长三角取消漫游费还要等

  记者 徐斌忠 陈杰 晨报讯“长三角地区何时取消手机漫游费,目前尚没有时间表。”在昨天开幕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长三角地区如果要形成手机的“非漫游区”,技术上没有多大问题,但需要等到长三角地区手机运营商整体支撑系统上马以后才能实施。

  目前,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均已推出了针对沪港两地的一卡双号业务———“沪港通”,实现了异地漫游但无漫游费产生。这项业务主要针对往来沪港两地频繁的人士,在手机SIM卡上同时植入上海本地和香港地区共2个手机号,用户前往香港后,无须换卡便可以启用香港的号码。据悉,未来长三角地区取消漫游费,也可能会采取一卡多号的形式实现,但更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形成一个“非漫游区”,使得该区域内的手机用户在长三角任何地方打手机,都享受本地通话费的优惠。

  上海联通综合部的有关人士表示,若在长三角地区取消手机漫游费,关键是要先行解决由此产生的沪浙苏三地手机运营商之间的资费结算问题。和沪港两地往来的人数相比,在长三角地区流动的人群要大得多。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程度的加深,往返于两省一市的商务人士越来越多,高昂的手机漫游费增加了他们不少手机话费支出,若能享受本地通话费,将让他们得益匪浅。

  但对运营商而言,如果长三角地区结盟形成“非漫游区”,无异于在各自的营收中割除“漫游费”、“长途费”两块肥肉。

  相关报道:

  移动推异地一卡双号 长三角手机漫游费大减 

  长三角联通有望年底一体化 取消漫游长途费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