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手机不会很贵 价格在1500元到3000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6:05 新闻晚报

  能够看电视、听音乐、打可视电话的3G手机会不会卖高价?“大众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3G手机价格的贵族化,大量的3G手机应该处于1500元至3000元区间。”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作出了这样的推测。

  国外售价400美元以下

  此前有媒体称,华为公司在新加坡推出的3G手机最低价仅为100美元(折合人民币800多元),价格低于国内大多数2G手机。不过,华为表示,100美元为国内低端3G手机价格,同时,3G手机价格与各地移动运营商密切相关。

  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傅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新加坡等国际市场销售的3G手机的价格水平在30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部分差别来源于国外运营商的补贴;而报道中所称价格为100美元的3G手机实际上是公司在我国3G牌照发放后计划在国内推出的低端品种,这种3G手机的功能仅限于通话和收发短信,主要是为了方便2G手机尚未覆盖的人群和地区“一步到位”享受3G网络。据新华社电

  对于3G手机海外市场的售价,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人士日前也表示,根据配置功能的不同,以及运营商捆绑模式(贴补力度)的差别,不同地区的价格有时并不可比;有数据显示,中兴手机的海外售价在几十美元到几百美元不等。

  3G坚持“高而不贵”

  对于国内中高端3G手机可能的价格,傅军一方面坚持强调“高而不贵”,但同时也表示,随着3G网络的建成,以及电信市场的细分,无论是使用3G手机还是同时支持2G和3G网络的双模手机的用户,其需求仍主要集中在3G服务方面,因此手机的具体价格不会低于目前的2G手机。而中兴通讯有关人士亦透露,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相类似,运营商的销售价格会根据不同的运营模式和补贴而定;但在尚无厂商大批量生产经验的情况下,目前对于国内市场的猜测缺乏根据。

  3G必然替代2G

  3G手机的国内定价会否冲击现有2G手机的价格体系也备受市场关注。“从长远来说,3G最终必然替代2G。”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人士表示,“但在初期,取决于运营商对3G手机的定位,而这直接显示在资费政策上;如3G手机资费优惠,网络条件较好,那肯定会吸引2G的大部分用户;如初期定位为高端用户,或者网络状况、业务推广不甚理想,则对2G业务影响也就较小。”

  该人士还指出,从长期看,随着2G运营商的价格体系趋于合理,普通机型的利润将逐渐摊薄,但这不应归咎于3G的冲击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