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电讯局将引入网络电话服务两级牌照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电讯局为网络电话服务(IP电话)提出两级牌照制度,今后香港市民多了一个价格相宜的服务选择。

  据悉,有别于传统电路交换式电话服务,IP电话服务局部或全部透过封包交换式IP
网络传送,可与话音、数据、录像及其它通讯服务融合,亦可称为“网络电话”或VoIP。

  香港电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使用IP技术能够提供多种话音及创新多媒体服务,已属全球大势所趋。预计这种新技术将为固有营办商及新进入市场者带来无穷商机。IP网络的投资亦为实现下一代网络铺路,以及令所有营办商均能在国际市场进行竞争。”

  香港电讯局因此于去年十月至十二月进行公众咨询,收集公众对网络电话服务规管架构的意见。在研究咨询期内收到三十八份意见书后,电讯局长今日公布电讯局长声明提出最终意见。

  据此,香港将引入网络电话两级牌照制度。第一类服务须符合适用于固定电讯网络服务(固网服务)或固定传送者牌照下,经营传统电话服务的固定网络营办商的相关发牌条件。第一类服务将具备目前消费者预期传统电话服务的所有属性。第二类服务只须符合最起码的发牌条件,以免阻碍其技术的使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电话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