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计划推出新版MSN 将内含本地搜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柯宇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据海外最新报道,微软公司MSN分部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推出一个测试版MSN软件,该版本MSN拥有本地搜索功能、整合了地图及卫星照片技术以帮助精确定位。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五月就事先检查过MSN本地搜索技术,该技术的搜索特征增添了一个新工具叫Near Me,这使得人们能够得到的搜索结果被具体化为一个地理位置。

  新工具能搜索到的范围很广,包括城市、地区、特殊White Pages及Yellow Pages 目录信息。比如,一辆汽车上的本地搜索功能将显示附近的车辆及维修商店等。所有搜索结果都会从微软的MapPoint Web服务的对应地图上以标明了数字的点显示,而且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显示TerraServer-USA所提供的卫星图象。

  对于网上冲浪者及想为小型刚起步公司打网上广告的人来说,该定位信息使得网上搜索更加实用。

  分析人士说,本地搜索技术的市场将十分可观。Kelsey集团预测当地在线广告总销售将在2009年增长到50亿美元,而其中有34亿美元都是搜索引擎所贡献的。在去年当地在线广告总销售为6.7亿美元,其中1.62亿美元是搜索引擎所贡献的。

  对手机用户、在车里或其他交通工具中的人、在飞行中需要方位和其他信息的人来说,当地搜索非常方便。

  MSN 本地搜索的推出紧跟着微软竞争对手推出新型当地搜索及地图工具。Google将卫星地图功能整合进了当地搜索中。

  其他公司的本地搜索技术

  Amazon.com的搜索引擎A9.com,在本地信息旁增添了许多城市小型商业区的数字照片,如旧金山、纽约市。

  雅虎公司与SBC通讯及BellSouth合作共同发布黄页搜索。

  同时,小型专业公司,如Superpages.comInsiderpages.com,也已开始销售黄页清单。

  Google此前推出的本地搜索功能,不但提供地图浏览还有空中图像,这和MSN即将推出的MSN虚拟地球服 务功能类似。

  用户本地搜索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多,他们希望从本地搜索中获得更多的服务。同时,本地搜索也吸引了更多的广告商,特别是本地的企业,这些企业只 希望为网络搜索者提供有关本地的广告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MS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