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万明坚正式从TCL离职 手机狂人昔日辉煌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7:25 竞报

万明坚正式从TCL离职手机狂人昔日辉煌不再
“手机狂人”万明坚昨日正式从TCL离职(新浪科技配图 图片来源:金羊网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赵媛) 昨日下午,TCL集团发布公告,称万明坚于昨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正式离职。

  TCL公告称,万明坚已经知会TCL公司,“因为私人理由将会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辞去执
行董事一职,且不会应选连任”。公告同时强调,万明坚与董事会之间并没有出现意见分歧,也没有任何有关辞任事宜需要向股东汇报。

  至此,手机狂人万明坚跟TCL的“婚姻”彻底走到了尽头。此前,有消息报道,万明坚将离职TCL,尽管TCL还发布公告表示万明坚并没有离职,但是也没有否认其将离职。此次确信消息一出,正式宣布了万明坚过去过关斩将的辉煌历史的终结。

  万明坚曾是中国手机业的经营奇才,在TCL移动创造过辉煌。他带着1000万美元,把一个不起眼的TCL手机用四年时间就做到销量突破600万部,在TCL集团2002年的15亿总利润中TCL移动就贡献了12亿。并且当年,在销售额和利润额上,TCL均列国产手机榜首,在国内市场上仅次于摩托罗拉诺基亚

  万明坚在任的那几年,他在手机上镶嵌了宝石,聘请了韩国巨星金喜善做形象代言人,他还想把手机改名为“移动数码终端”,同时,他还成功收购了阿尔卡特的手机业务,组建了合资公司。这些举措不仅奠定了万明坚在国产手机行业中的地位,同时也树立了一个高调的“手机狂人”的形象。

  但是进入2004年后,TCL手机销量持续下滑,万明坚并没有挺过去,在去年年底以健康原因辞职。销售业绩才是辞职的根本原因。

  而如今,不管是TCL公司宣布其以个人原因离职也好,还是有人从TCL内部得知“万、李二人存在严重分歧”也好,对于即将离开TCL的万明坚来说,原因已经不是很重要。

  此前有消息猜测万明坚将任职国虹通讯,但是,万明坚到底去向哪里,目前还不得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明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