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巨头开放无线网络 第三方可提供增值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电子公告栏”透露,Sprint和Verizon无线公司将降低网络门槛,允许订户接入第三方的内容,下载铃声和图像等内容。

  现在,美国手机用户更乐意通过第三方供应商下载所需内容。而上述两个电信巨头的举动,也是应运时生。在欧洲,为订户提供非网络服务内容也是比较流行的做法,而美国的Cingular、Nextel和T-Mobile也在纷纷效仿。

  同时,Sprint和Verizon也设置了壁垒,要求第三方提供的内容必须直接通过他们的入口,用户才能下载。目前,Sprint正在对系统进行测试,允许内容提供商通过增值的SMS信息服务针对订户推出销售和行销活动。

  订户可以发文本信息,对SMS做出回应,或是进行购物。内容提供商然后给订户发去带有附件的短信,而订户的购物费用将通过手机收费单扣除。据Sprint公司负责数据通讯服务的主管John

  Styers称,公司正在与索尼BMG和华纳音乐公司合作,开展短信代码测试服务。“他们有自己的增值SMS服务,他们想为订户提供艺术网站内容,通过SMS为订户提供铃声下载。我们联手,将可以推出他们的艺术家网站服务。”

  他指出,经过测试后,公司会根据技术情况和客户反馈放慢开放网络的速度。Verizon,在使用美国最为严重的网络控制系统BREW,只有可写内容和通过BREW系统发送的信息才能在其网络和电话上使用。

  高通电信,也开发了BREW技术,现推出了一种新的技术,它支持非BREW内容。有消息称,Verizon将于今年年底前开放离线内容(off-portal)服务。据无线交换管理公司QPass称,离线入口销售开始在美国兴起。

  QPass为Cingular和Nextel管理离线入口销售服务。

  去年,运营商开始推出off-portal,该业务增长了410%。在过去的半年内,off-portal服务销售增长了约1024%,每月的收入增长141%。尽管如此,在美国所有的无线内容交换服务内容只有10%是由非电信运营商提供,而在欧洲,约有80%的移动内容是由off-portal销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网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