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封疆大吏大轮岗 下一步将涉及部门副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59 新京报
科技时代_联通封疆大吏大轮岗 下一步将涉及部门副总
联通以轮岗的方式求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常小兵主导中高层调整,涉及十多名总部部门和省级分公司负责人

  昨日,记者从联通获知,联通本周将进行中高层人事调整,调整范围涉及香港、安徽、浙江、河北、四川、北京、上海等地的11名联通各省分公司高层,规模如此之大,涉及高层之多的人事调整,在中国联通尚属首次,同时也是继常小兵去年11月上任联通后进行的第一次大幅中高层调整。

  常小兵主导人事调整

  据悉,联通此次中高层变动的最终消息是在6月14日中国联通集团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由董事长常小兵宣布的。具体来说,分以下四种情况:

  一是从总部部门总经理下到省公司任负责人。这其中有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王颖沛将调至北京联通任党委书记;数据与固定通信业务部总经理田文科将调至安徽联通任总经理;

  二是从省分公司总经理调任总部部门总经理,包括四川联通总经理童晓渝将任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上海联通副总经理朱士钧将接任数据与固定通信业务部总经理田文科,主持工作;

  三是省分公司总经理去别的省任职,包括浙江联通总经理朱评将调任河北联通总经理;安徽联通总经理沈仲明将调任浙江联通总经理;

  四是联通香港红筹公司高管与联通部门总经理之间的换岗,这其中有联通香港红筹公司原执行董事、副总裁赵乐调至联通移动部任总经理,联通计划部总经理李秋鸿将接任联通香港红筹公司原总经理赵乐的职务,联通移动部原总经理张云高调至计划部任总经理。

  据悉,联通还只是刚刚在内部宣布此调整,自记者接稿时正式文件还未下发,此次变动的多数中高层将会在下周到任,这期间将会办理相关交接手续及与涉及的省人事部门通报。离人员具体到位还有一段时间,是否再有少量变动也存在可能。比如,浙江联通总经理朱评在去年曾被宣布调任广东联通总经理,但后来该调令被取消。

  封疆大吏大挪移

  如此规模的一次性中高层调整在联通成立以来尚属少见。不过,这是否可定性为常小兵人事新政还很难说,从联通历史来说,这些部门和省公司总经理换岗是经常的事情。

  据悉,此次变动的原因之一是,包括联通在内的运营商在人事管理上都赞成轮岗,例如业界很有名的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王颖沛2001年前是云南联通总经理,2001年年底联通上马CDMA时,其调任联通新时空总经理,负责联通CDMA网的建设,2003年又调任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最近又将调任北京联通党委书记,可谓4年间换了3个身份,就任了4个岗位。

  但是,有些联通省公司总经理在一个省甚至已经呆了五六年,而按照联通的惯例通常至少3年应该换一次岗,这种情况目前得到联通总部重视,因此此次变更部分体现了这种情况,即把各省分公司的“封疆大吏”们持续进行轮岗,以更新血液,注入新的生命力。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为了加强一些总部的业务部门和省公司,增值业务目前被视为联通未来的希望,因此联通调业绩很好的四川联通总经理童晓渝出任该部门负责人;联通在浙江由于总经理朱评的能力很强,业绩也一直非常好,因此此次调其去河北加强业务。

  因此,不一定从发达省份调往不发达省份就意味着该总经理地位下降,此前联通有过很多类似案例,如将曾竞聘联通副总裁的艾波调任业绩糟糕的江西联通任总经理,使得去年联通江西业绩已经好转;另外河南联通曾出现互联互通不畅等情况,在业界引起很大关注,联通也派骨干担任总经理,目前河南联通的互联互通情况也得到大力改善。

  部门副总也将轮岗

  据悉,此次调整还仅是部门省公司和部门正职调整,接下来,将是一些部门副总的轮岗。

  有联通内部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常小兵就任董事长后为增加高层危机感而酝酿的。联通目前处于历史的又一关口,在联通CDMA还未盈利、整个移动通信业用户猛增时代已逝去的情况下,联通不可能回到2002年、2003年那种坐地收钱的时代。尤其是,在分拆联通的传闻下,联通更需要加强自身实力,已保住自己的独立运营商的地位。

  因此,此次联通部分省分公司和部门总经理换岗不是一种纯粹的为变动而变动的调整,而是常小兵强调务实、强调加强联通业绩的一种信号。据悉,有些业绩特别不好的省公司总经理连换岗的机会都可能没有。

  本报记者郭冬颖

    相关报道:常小兵上任作首次人事调整 传联通四省二市换将

               联通四省二市换将属实 分别于下周一上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