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电信手机和固定电话可自由转换的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8: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5日电(记者曹丽君) 英国电信公司15日在伦敦向外界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使手机和固定电话自由转换的系统。

  该系统只使用一个话机,用户在户外拨打或接听电话,其功能如同手机一样。当用户回到家中,它便自动转接到固定电话线上,收费当然也以固定电话为准。英国电信公司的发言人介绍说,该系统之所以能实现手机和固定电话的自由转换,是因为话机采用了蓝牙无线
接口。这种接口可以同安装在用户家中的宽带网络实现对接,与固定电话网相连。如果用户在装有同样系统的朋友家中做客,也可以通过系统将手机转换到自己的固定电话上。

  发言人介绍说,这种新系统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省用户的电话费,即便不在家中打电话,也可以享受固定电话的收费标准。

  该发言人指出,由于蓝牙信号相对较弱,如果用户的住所面积很大,手机就无法与固定电话网连接,话费单可能也要比预期的高。英国电信公司首先将在400个家庭中试用该系统,预计到今年9月在全国推广。

  据悉,英国橙移动电话公司也正在和法国电信公司开发类似系统,预计今年底推出产品,其产品还添加了可视电话的功能。(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