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P卡话费为何突然消失 不法商贩暗中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7: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姜燕 见习记者厉苒苒) 面值为118元的IP电话卡,打过5分钟长途电话后,余额突然只剩下1.6元了。在公安机关的追查下,才发现原来是不法商贩设下了偷梁换柱的诡计。昨晚,在华东师范大学任教的姚老师致电本报962288热线,讲述了自己买到假IP电话卡的郁闷事。

  几星期前,姚老师在学校西大门买了两张面值为118元的网通IP长途电话卡。“学校后
门经常有挎着包的‘卖卡游击队’,我平时都是从他们手中买电话卡,由于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大部分学生都是从他们手中买电话卡。这次买时,我也没对电话卡多加注意。”当晚,姚老师用其中一张卡给父母打电话时,发现这张卡与以前买的卡不太一样,以往可刮开的卡号和密码处,变成一块用黑色不干胶贴住的区域。稍用力撕开,就能看到卡号和密码。“打电话前我特地查了账,听到金额正确也就把这事情忘记了。”这个电话打了大约五六分钟。

  几天后,当她再一次用IP卡拨号时,却被告知卡里的余额只剩1.6元,不够支付话费。她立刻查询另外一张卡,发现里面竟也只剩下16元了。“钱怎么莫名其妙就少了呢?”姚老师心里纳闷极了。

  第二天,她再次来到买电话卡的地方,一眼就看到了当天卖卡给她的那个人。然而此人不仅对余额的事坚决否认,还拿出一张卡说:“我这里还有236元面值的卡呢,买的人多了。”姚老师仔细查看发现蹊跷:眼前的卡封面上标明面值118元,但在卡面上又被贴了一张黑色不干胶,上面有小贩自行印制上去的“+118元”的字样。姚老师觉得这些卡来路不正,她立即报了警。经过警方调查,该小贩他事先将买来的IP卡涂层刮开,记录下里面的密码,随后用不干胶封上后售出。隔一段时间后,他利用IP卡可转账功能,将卡中余额进行“乾坤大挪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