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产品专题 > 正文

华为预测05年亚太收入10亿美元 新客户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32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15日外刊消息,华为预测今年其在印度及其它15个亚洲国家市场上的销售额将会增长一倍以上。

  华为亚太业务部副总裁Jeffrey Liu表示,不计算中国、日本和韩国,2004年华为在
亚洲其它市场上的收入总和为4.6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0亿美元。华为正计划在亚洲新增10家客户,但他拒绝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

  较低的制造成本正帮助华为和中兴从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手中夺取市场份额。预计华为将凭借如交换器和路由器等产品的价格优势在亚洲地区赢取海外销售额的增长。

  “与零售商和发行商建立紧密的业务往来关系是华为的运营策略之一。”北京科技市场调查公司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Edward Yu说道,“这使得他们可以一直以较高的速度进行发展。我看到他们在国际化的进程中一直在贯彻这项策略。”

  Jeffrey Liu称,今年上半年一些亚洲电信运营商已成为了华为的客户,华为也许还会再与4到5家亚洲运营商建立业务往来关系。

  Jeffrey Liu将出席于新加坡举办的CommunicAsia2005展会。“很明显,亚太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他这样说道。

  Jeffrey Liu表示前段时间西门子将手机部门卖给了中国台湾的明基公司,但这不会影响到华为与西门子斥资1亿美元成立的TD-SCDMA合资公司的正常运营。

  今年2月华为曾表示,随着国内电话公司资本支出额度的增加,预计今年华为总收入将达到75亿美元。华为发言人傅军2月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在公司海外市场顺利发展,华为2004年的全年销售总额达到了5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

  傅军称,预计今年华为在海外市场上的销售额将达到40亿美元,增长75%。去年华为的国内销售额为33亿美元,比2003年的27.8亿美元增长了18%。

  据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上个月发布的一份业内报告显示,今年华为和中兴的联合市场份额为3.4%,预计至2010年将达到13%。而目前全球最大的设备制造商爱立信,他们的市场份额到2010年将跌至24%,今年为26%。


  爱问(iAsk.com)华为 相关网页约2,367,57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